市图书馆“泉书坊”阅读联盟走进高新区凤凰国际社区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全民阅读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助力书香泉城建设,济南市图书馆不断创新全民阅读工作方式和方法,突破原有的阵地,依托优质的师资资源、专业的社会顾问团体、坚实的民间读书会后援等保障条件,设立了“泉书坊”阅读推广联盟,统一挂牌,走向社会,广泛联通融合,创变阅读价值。

  7月7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泉书坊”阅读联盟读书会活动在高新区凤凰国际社区隆重举行,吸引了6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前来参加。

  活动首先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和凤凰国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利红共同为“泉书坊”阅读推广联盟揭牌,拉开了“泉书坊”在凤凰国际社区阅读推广活动的序幕。

  本次读书会以“唱经典诗歌,做诗意少年——原创音乐古诗分享交流活动”为主题,市图书馆公益讲师孙名蕾主讲。孙名蕾老师用经典古诗词配以动听的歌曲,把诗情画意唱进歌里,将诗词中的情感用歌声来表达,增强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提高孩子们对诗词的理解和记忆能力。同时孙名蕾老师向各位家长分享了引导孩子学习古诗的小妙招,如何让孩子更好的理解诗人写诗时的心情,体会诗歌中表达的意境。最后主办方向前来参加读书会的所有孩子赠送了书籍,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居民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泉书坊”阅读推广联盟在凤凰国际社区成立后的期待,让大家都能有所学、有所乐,为社区的和谐文明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今后依托济南市图书馆的优质师资资源、专业顾问团体,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优质的读书分享活动,增进居民间的友谊,促进居民对阅读的兴趣。

  凤凰国际社区是“泉书坊”阅读推广联盟进社区的第一站。今后,“泉书坊”将继续走进济南各社区,让居民们就近享受到到济南市图书馆优质的阅读资源,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全民读、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