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北京人的故事》活动回顾

  6月24日,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阅读品牌活动“七彩泉谈书吧”,在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六楼报告厅举办。来自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优秀教师王少玉老师与同学分一起分享了《北京人的故事》,并谈了自己阅读这本书的感受和收获。

  王老师用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北京周口店一带的猿人生活情形,那段已经成为化石的历史仿佛活了起来,人物个性鲜明,故事情节生动,让我们身临其境一般目睹了猿人生存技能的进步。随着“北京人”的一步步成长王老师逐渐揭示了本书的三个主题: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又要到哪里去?颇为引人思考。期间,小读者们在王老师的引导下开心地互动着,让整场活动做到了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统一。此次活动旨在让小读者通过对猿人进化的认知,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来之不易,揭示隐藏在历史中的人类发展规律,崇尚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精神。小读者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能让孩子爱读书,快乐地读书,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到阅读上来,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这类活动。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