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举办“数字济图·老有所学”讲座:一起学微信

  为更好地持续为老年读者提供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济南市图书馆品牌活动“数字济图”第3期活动继续聚焦老年读者需求,于6月27日举办“老有所学”讲座——“一起学微信”。来自济南市各区的20余名老年读者参加了活动。

  讲座采用主讲老师讲解加辅导老师辅导的方式进行。市图网络信息部精心制作了教学课件,将具体操作步骤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加以展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主讲老师以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示范,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如何使用微信与好友聊天、拨打视频电话、使用表情包、扫二维码报名活动等9个部分的实用内容。讲座中设置了操作环节,主讲老师讲完每一部分内容后,学员在手机上进行相应的操作。讲座现场还配有三名辅导老师手把手指导,对学员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确保每名学员都能够熟练掌握。

  现场学员有十余名70岁以上老人,其中还有两名80岁学员,但大家的学习劲头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大家认真听讲,不少学员拿出手机对课件拍照,有的学员还手写了笔记。在操作环节,学员不时举手向老师提问,学员之间也不时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帮助指导,现场学习气氛十分高涨。

  讲座结束后,辅导老师指导现场学员加入了市图新建的“老有所学”微信群。课后,学员们利用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微信群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十分实用,并为今后讲座主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市图网络信息部将会以“老有所学”活动为抓手,继续延续尊老敬老精神,为老年读者提供优质精神文化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