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梦想,书籍润泽童年”——济南市图书馆走进农村小学捐书暨经典导读献爱心

  为传播知识、传递爱心,6月9日,济南市图书馆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借阅部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及济阳县图书馆携手走进仁风中心小学许家校区举办献爱心活动。在暑假来临前夕,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心挑选自费购买的中外名著图书100册,为教师赠送济图书香泉城数字阅读卡;并由济图导读员指导孩子们如何阅读经典图书。
  图书捐赠仪式由济阳县图书馆馆长主持进行,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以及借阅部主任张咏梅共同向仁风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进行了图书捐赠,借阅部主任代表文化志愿服务队发言,鼓励学生们在假期中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阅读交流分享环节,市图导读员从同学们熟悉的有关于书籍与阅读的名言名句讲起,告诉同学们阅读不仅是对自身心智成长、知识技能有着重要意义,还要放宽眼界,看到阅读对社会国家的深远影响。另外,还指导同学们根据记忆遗忘曲线等科学规律有效阅读、理解记忆。最后的交流分享与竞赛答题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一张张笑脸上传达着阅读的喜悦,直到下课依然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是济南市图书馆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借阅部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党小组党员与志愿服务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爱心助读的足迹拓展到贫困地区学校,服务社会,热心公益,通过赠书和导读活动,让孩子们提高阅读兴趣,体味经典阅读的魅力,享受书香浸润的童年。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