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在市图书馆开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教育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槐荫区委、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市委讲师团、市图书馆、山东商报、济南时报、FM106.6济南新闻广播、济南新闻频道、槐荫区委宣传部等承办的第八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和市民代表一起按下启动球,拉开了本届阅读节的大幕。各主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鲍立军代表主办单位发言。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市民朋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热的欢迎,他提到,“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节日,也日益成为济南城市品位的象征,在提高市民文化素养,营造社会文化氛围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引导作用。

  活动主办方还向2017年度“书香泉城·文明风尚”优秀志愿者、“重汽杯”济南市第十二届“读书人”摄影比赛获奖者、济南市第十三届“读书朗诵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在图书馆负一层展厅,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观摩体验、2018济南换书节、文创产品跳蚤市集、知识猜谜活动、“一路书香,迈向全民阅读新时代”——济图发展回眸展、中国经典文化典籍展、市图书馆电子阅读卡免费发放、“为爱读书 青年引路”全民猜书名助力公益活动等多个大型活动同步举行。

  启动仪式后,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做客天下泉城大讲堂,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当今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主题军事报告。

  本届阅读节以“书香润泉城,启程新时代”为主题,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导向,将分六个单元陆续推出60余项3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书香社会”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坚定泉城文化自信,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