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活动回顾

  2月25日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国学讲堂举行。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带领小读者们一起来到了纽约,了解了纽约的历史人文,共同欣赏了当地的美丽景色。
  活动一开始是地理小知识的热身环节,小沐姐姐先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地球仪了解了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与特征,邀请小朋友们讲述了各个大洲的代表性动物。随后活动进入主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大家一起欣赏了纽约的美景,纽约是全球四大城市之一,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和第一大港口,这里有繁华的街景,也有静谧的公园,纽约还是一个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是自由女神像,它位于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是法国于1876年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胜利一百周年而建造的,这是纽约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时代广场,这里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是整个纽约的商业中心,小沐姐姐给大家介绍了时代广场最著名的感恩节游行和新年倒计时活动,小朋友们对于游行队伍中巨大的玩偶非常感兴趣,都希望将来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现场观看一次。随后小沐姐姐还给大家介绍了纽约的特色美食贝果,推荐了和纽约相关的图书和电影。
  活动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气氛热烈,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下一期小小旅行家小沐姐姐还会继续带领小朋友们在纽约游玩,继续赏美景、品美食,期待你的到来。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