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组织参加数图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讲坛”第六期在线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宣传推广工作,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有关规定,发挥好公共图书馆的文化服务职能,1228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在负一层小会议室组织开展数图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讲坛”第六期在线培训,馆内20名从事数图推广工程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视频讲座的形式,本期讲座是由国家图书馆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馆员申晓娟主讲的《公共图书馆“十三五”事业发展思考》。讲座分四个部分展开,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规划及为什么要制定规划,继而分析了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现实基础,科学评价了“十二五”时期图书馆事业发展状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未来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几个基本判断,最后对“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指出了关于图书馆事业的十九个重点项目,为未来一段时期图书馆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让馆内相关专业人员对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定位有了新的深刻认识,对理解公共图书馆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指导。参训馆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并表示将把“十三五”时期图书馆事业规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促进市图数字图书馆建设不断提升,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服务创新与技术引领,顺应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