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届童声书韵诵读大赛如期开启

  这个冬天,你是否感受到了第二届童声书韵诵读大赛的热烈。这个冬天,你是否体会到阅读带来的巨大震撼……

  经过23日的激烈角逐,24日“我爱国学”、“亲子诵读”、“讲故事”全面铺开。一场紧接一场,将比赛推向高潮。

  每组选手都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评委和观众。参加国学组年龄最小的是仅有3岁的246号选手,虽然声音稚切,也没有完整的诠释作品,但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实现了比赛“零门槛”的宗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领略诵读的魅力,国学的精髓。292号选手,带病参加比赛,在台上表现出了超乎年龄段都沉稳,深情并茂,音韵宛转,最终以一首《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成功晋级。其他或英姿飒爽的“花木兰”,豪气冲天的“岳飞”,无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亲子组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有的小选手扛着大牙刷与妈妈表演着“不爱刷牙的小熊”,有的小选手打起竹板儿,有的小选手手持“糖葫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机智与幽默的故事,有的小选手和家长秀起了流利的英语,还有的小选手与妈妈穿着精心准备的衣裳,开起了水果们的晚会……

  “讲故事”组的小选手们讲述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们忘却了时间的存在,冬日的寒冷……

  身穿济南市图书馆红色志愿服的大学生志愿者同样是比赛现场亮眼的风景。她们和工作人员一样,早上7:00到,布置现场、引领选手、主持、计分,每个程序都有她们青春的身影,家长们纷纷点赞:“你们的志愿者真贴心!”

  为期两天的比赛仅仅是一个序曲,接下来的比赛同样精彩!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