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务虚会

  12月6日,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务虚会,借阅部、少儿部、网络部、古籍部、综合部等十个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喜迎十九大”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赋予文化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2018年工作谋划,畅所欲言谈体会,群策群力谋创新,对十九大学习贯彻和图书馆改革发展提出了多条切实可行的“金点子”。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政务,不仅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十九大报告,更要把握好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发展。

  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结合全馆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主旨是落实“一条主线、两个中心任务,六项重点工作”。“一条主线”是指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两个中心任务”是抓好公共文化体系服务建设和全民阅读推广;“六项重点工作”是指抓管理、提效能,做好“互联网+”文章,继续整合推广书香泉城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以济南解放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展览、讲座等系列读者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好古籍再造、书法培训、国学讲座和国学体验等活动,广泛征求市民读者意见、在具备条件的社区建立社区图书馆。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