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视野更开阔——济南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走进育英中学

  11月22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的阅读指导员们走进济南市育英中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阅读交流分享课,此次活动主题是“阅读,让视野更开阔”。

  育英中学的同学们刚从南京、苏州等地研学回来,增长了见识,特别是感受到了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对于历史书籍的阅读兴趣由此产生。与此同时,济南市图书馆的阅读推广课程也搬到了育英中学的课堂上,让同学们开阔视野,爱上阅读。市图阅读指导员为同学们主讲了《黄仁宇和他的“大历史观”》,从黄仁宇其人其事,《万历十五年》、《中国大历史》等主要著作入手,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历史王国”。通过讲解,同学们对于万历皇帝等历史人物有了更加立体的感知,明白了历史不是简单的程式,不是非黑即白的。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言,知识储备和表达能力也超出了阅读指导员的预期,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主讲人从“体验式阅读”、“结网式阅读”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效的阅读方法。市图的工作人员还结合实践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平常的阅读中。

  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阅读推广活动令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阅读兴趣。“阅读,让生活更美好”、“阅读,让视野更开阔”等一系列阅读指导课程逐渐走入中学课堂,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