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展现全国文明单位风采,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111日,由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4名青年同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经六纬十二路口,在早晚高峰期,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深秋时节,天气渐凉,实时气温只有不到10℃,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套着厚外套,早早地站在执勤路口,开始上午7:00-9:00的交通志愿服务,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和文明出行劝导。正值交通早高峰期,他们身着统一“文明交通志愿者”红色绶带,佩戴红色志愿帽,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站在红绿灯路口处,用手中的小红旗沉着冷静地指挥车辆,引导行人,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青年志愿者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青年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青年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当遇到行人问路时,青年志愿者耐心回答。在他们的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早9时,志愿服务结束,天气虽冷,一直忙碌的志愿者们脸上都挂满了细密的汗珠,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过往行人与执勤交警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持续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济南市图书馆坚持全年365天不间断开展借阅服务,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借阅部的同志们积极配合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各项安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倡导市民“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城区文明程度做出积极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