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市图书馆观摩巡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常建,市文明办副主任曹湧及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等负责同志到市图书馆新馆观摩寻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巡查期间,杨峰部长参观了市图书馆正在举办的济南市道德模范图片展,实地体验了少儿借阅区的服务内容,听取了郭秀海馆长对市图书馆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开展工作的汇报。杨部长对市图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第一指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事关整个创城工作的成败。市图书馆全馆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馆内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攻坚克难,补足短板,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切实抓出成效。

  杨部长强调,面对今年的测评任务,市图书馆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拓展和巩固已有得分优势。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安排;实施网格管理,落细落小落实;精准精细精心,力求绝不失分;坚持问题导向,攻克短板弱项;强化督查督办,严格奖惩问责,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全力做好各项迎评工作,发扬全国文明单位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达标全国一级图书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