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好人”钟倩开辟绿色阅读通道

  2017年8月15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服务队一行三人来到“80后张海迪”钟倩家中为其提供了上门送书服务。借阅部的同志们事先与钟倩取得联系,获取了她的阅读需要,并为她精心挑选了图书。当这些图书送到钟倩手中时,她非常激动,并一再感谢图书馆的周到服务。

  钟倩,山东济南人,80后作家。由于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而全身关节变形,丧失全部劳动能力。钟倩酷爱读书和写作,但由于身体残疾,钟倩仅能用一根手指敲打键盘,自2009年开始文学创作起,她已在国内各大报刊上发表150万余字的作品,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等。除了坚持写作,她还热衷公益,她开办的心理热线九年来接听4000多人次咨询。她先后撰写了39份百姓提案,其中不少内容被全国政协委员带上全国两会。钟倩自强不息,坚守着自己的写作事业和公益事业,被人们称作“80后张海迪”。她的事迹曾被《中国妇女报》、《中国青年报》、《济南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获山东好人、山东省十佳自强模范、山东省政协百姓代表、齐鲁最美青年;荣获济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济南市首届责任市民、首届济南榜样等。

  钟倩身残志坚、奉献社会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的同志们在得知了她的事迹后,特申请为其开通了绿色阅读通道。考虑到钟倩情况特殊,图书馆特为其免押金办理了借书证,借阅部今后也会持续了解钟倩同志的阅读需要,并继续为其提供上门送书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