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军节——市图书馆青年职工坚持“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展现全国文明单位风采,履行全国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同时为打造和谐礼让、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新秩序,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部4名青年职工来到经六纬十二路口,在上午7:00-9:00和下午17:00-19:00两个高峰时间段,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和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向建军节献礼。 

  当天上午烈日当头,但丝毫没有影响青年志愿者们的斗志和决心,他们积极引导行人车辆看灯行止、互相礼让,热心帮助行人指路答疑,使路口交通秩序通行顺畅、井然有序。经六纬十二路口人流车流量大,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段有不少非机动车辆闯红灯现象。志愿者们挥舞着文明交通旗帜,对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批评教育,以耐心负责的态度赢得了交警和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下午济南市受台风“海棠”影响发布大暴雨预报,天气阴沉,但他们冒着暴雨即将来临的风险,一直坚守岗位、毫不退缩,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充分体现了济图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4个小时的坚守,虽然辛苦,但却收获满满。通过4名志愿者的不懈努力,经六纬十二路口交通秩序井然,也以积极的引导增强了过往行人车辆的文明交通意识,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奉献社会的快乐。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的带动下,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志愿者和引领者,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让我们的家园更文明更有序,为济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