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流动图书馆进军营,向建军节献礼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近日,济南市图书馆分别在95921和72463部队举办了“济南市流动图书馆服务点”揭牌仪式,以此向广大驻济官兵表示节日的慰问。

  流动图书馆是济南市图书馆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广泛实施而推出的文化惠民创新举措。流动图书馆进军营,是济南市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双拥工作,加强“文化拥军”的重要服务形式。今后,济南市流动图书馆将定期走进以上两支部队,结合部队需要,为广大官兵提供精神食粮。

  近年来,济南市图书馆始终把关心支持驻地部队建设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宗旨,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资源优势,将“文化拥军”作为延伸服务的重要载体,积极与驻济部队建立共建关系,通过建立分馆、流动图书馆进军营等服务方式,把拥军优属工作切实落到了实处,不断实现拥军工作的新突破。被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和济南警备区表彰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