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民“云阅读”暑期阅读版活动正式上线

  泉民“云阅读”是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发起主办的“扫码看书 百城共读”全国性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的济南站系列活动,也是济南市图书馆2017“书香泉城·数字阅读”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以电子图书和二维码为推广内容和阅读方式,读者利用手机扫一扫,即可免费在线阅读电子图书全文,或通过济图移动APP“书香泉城·手机图书馆”下载图书,实现离线阅读。

  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书目推荐专家小组参考图书的权威性、新颖性和畅销度,每期精心挑选电子书目9本,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爱好。正值暑假,专家们特别针对青少年群体的阅读需要和倾向,推出本期暑期阅读版特别活动,所选书目涵盖绘本、百科全书、经典名著、童话寓言等多个领域,为青少年暑期阅读提供更多内容和途径,丰富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

  首期泉民“云阅读”活动于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官方微信服务号“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上线发布,并通过20台覆盖新馆全馆的触摸显示屏以及电视墙等多媒体终端进行展示宣传,吸引众多读者扫码试读,引领数字阅读新风尚,使越来越多的读者认识并喜爱上这种环保、便捷、轻松的新型阅读方式。

  新一期的泉民“云阅读”暑期阅读版活动于7月28日,在“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官方服务号发布,读者只需关注本服务号,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阅读经典书目,同时还可以阅读往期活动的25本电子书全文,所有图书均为免费阅读。此外,新馆到馆读者还可通过馆内触摸显示屏、电视墙参与活动,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即可实现阅读,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与,共同体验数字阅读带来的畅快体验。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