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小黑鱼》活动回顾

  7月22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国学讲堂举行。此次活动怡然姐姐带领小读者们走进神秘的海底世界,分享好看的绘本《小黑鱼》。

  大海的一个角落里住着一群小鱼,大家都是红色的,只有一条是黑色的。有一天,一只凶猛的金枪鱼吃掉了所有的小红鱼,只有小黑鱼逃走了。他孤身一人在海里游荡,开始一段奇幻旅程,小黑鱼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生命。小黑鱼还遇到一群躲在礁石后的小红鱼,为了生存,他想了个好办法,教他们游成大鱼的样子,而自己来当眼睛!就这样,他们在清凉的早晨游,在明媚的中午游,把大鱼都吓跑了。

  通过分享这个故事,小读者们学习小黑鱼乐观积极、勇敢坚强、遇事不逃避的品质,并且明白了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可贵。该绘本不仅蕴涵着深刻的人生哲理,而且图画色彩丰富,极具想象力。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彩笔画出他们心中的海底世界,描绘海底生物们生活的场景,为小黑鱼和他的小伙伴们的故事画出了续集。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