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法律护我行——女职工维权知识答卷”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学习及普及,贯彻落实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法律护我行—女职工维权知识答卷”活动的通知》(鲁会办〔2017〕57号)精神,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施行5周年之际,济南市图书馆工会与妇委会按照市文广新局工会通知要求,联合组织开展了“法律护我行——女职工维权知识答卷”活动。

  本次活动中,馆工会与妇委会组织成立了“女职工维权知识学习督导小组”,组织大家以部门为单位系统学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完毕后,全体女职工按照《女职工维权知识答卷》认真统一答题,并由督导小组成员统一阅卷,按实际答题情况统一计分。

  我馆共有在职女职工75人(病假、哺乳期妇女计5人,实际在岗70人),其中参加答卷女职工70人,答卷女性职工人数占到了全馆在岗女性职工总人数的100%。

  在此次“答卷”活动中,各部门女职工积极参与,通过对女性职工维权知识的系统学习,大家掌握了一定的女职工维权法律法规尝试,认真回答了“答卷”上的每一个问题。大家在确保答题正确的同时,力求将女性维权知识牢记心间并推广应用。据统计,此次我馆女性职工维权知识答卷,有65人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总体正确率达到99%以上。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提升了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广大妇女同志的一致好评。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