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团支部开展“清除小广告,助力文明城”活动

  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广大团员青年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向不文明现象说“不”,7月12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团支部组织包括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在内的1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张庄街道的桃园北社区,冒着酷暑开展了“清除小广告,助力文明城”活动。
  上午九点,大家准时到达社区办公室领取工具,然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分为两个小组,进入桃园小区北区开始小广告清除工作,每个小组负责两栋楼,目标是单元门上和一二楼楼道墙上的小广告。当天上午,最高气温达到了37度,不一会儿大家衣服就湿透了。但是,为了尽快清除小广告,大家没有休息一分钟,也没有人喊苦喊累,用了2个多小时时间才完成既定任务。为避免白漆覆盖造成的二次污染,在整个过程中,大家全部都是手工铲除,没有使用一次白漆。
  由于桃园小区楼龄较长,物业管理不到位,每个楼道的墙上满眼都是小广告,有的是贴上的,有的是写上的,其中还包含很多违法信息,不仅影响社区环境,还会对群众造成误导,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经过大家的一番奋战,两栋楼的小广告被彻底清除,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