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假馆员小助理(第十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7月1日、7月2日,济南市图书馆第十一期馆员小助理培训在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四楼中学生借阅区举行,来自全市多所中小学的80余名馆员小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理论部分,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图书馆的功能、作用,图书馆基本行为规范、馆员小助理的任务及工作要求,并回答小助理们提出的问题;实践部分,馆员小助理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借阅区图书基本上架规则,熟悉各类图书的排架位置及如何使用自助借还机,并开展了上架还书实践。

  培训过程中,馆员小助理们都表现得积极主动,非常认真。在培训后的考核中,小助理们都成功地通过了理论和实践的考核,高兴地拿到了培训证书。馆员小助理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此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到即将开始的馆员小助理实践中,争取做一名合格的馆员小助理,认真履行图书馆公益服务中的各项职责。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