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图片收藏展在市图新馆开展

  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之际,近期济南市图书馆特联合山东省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济南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济南日报共同举办 “永远跟党走”——庆七一、喜迎党的十九大图片收藏展。展览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B1层展厅,欢迎广大读者前来观展。

  此次展览以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征集收藏的老图片、老照片为主,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作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走过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现党在历史发展中的核心作用;突出展现人民群众是党走向胜利的基础;突出展现各个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丰功伟绩。在当今面临着复杂的国际环境及改革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信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这次图片展共征集珍贵老图片近五百余幅,从中精心选择了一百五十幅主题鲜明、有较高存史价值、清晰度好的老照片,设计了这次展览。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九十六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九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今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扬帆奋进正当时,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