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山区小学献爱心

  6月21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清双泉镇北付小学,首次将爱心助读的足迹拓展到了山区小学。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心助力梦想,书籍润泽童年”,活动旨在传播知识、传递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借阅部主任张咏梅、副主任牛荦的带领下,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中外名著120册。

  北付小学留守儿童居多,多数学生家庭较为困难,孩子们的阅读情况并不乐观。市图的阅读指导员曹艺从孩子们熟悉的课本名著选篇入手,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阅读为例,指导孩子们选择图书以及阅读的方法,为孩子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导读课。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利用即将来临的暑假,多读书,读好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活动是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通过赠书和导读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有好书读,而且会读好书。进一步提高山区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体味经典阅读的魅力。借阅部巾帼文明岗不断拓展服务半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力争把扶贫助困的工作办好,实事做实。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