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特教中心师生代表到市图书馆参观体验

  5月25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读者朋友,济南特教中心师生代表一行20余人来市图新馆视障阅览室开展读书活动。

  上周,市图借阅部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队走进市特殊教育中心,为视障学生带去了一场以“共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阅读交流分享会。在了解了市图书馆的相关情况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图书馆的向往之情。为了实现孩子们在图书馆里阅读的愿望,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队特地邀请他们来市图做客,并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润华明星车队的师傅们义务接送特教中心的视障学生来馆,视障阅览室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同学们准备好了适合大家阅读的书籍和相关的助视工具。济南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配有盲用学习电脑15台、盲文读书机20台、电子助视器6台、盲文图书300余种2000余册,并有5万余册有声电子读物。视障读者可以通过盲用学习电脑的专业放大屏幕进行上网,还可以在电子助视器的帮助下阅读普通人的书籍杂志。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充分体验了一把在“高大上”的图书馆里“阅读”的快乐。同时,市图的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济南市图书馆现状和主要服务项目,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交流着参观图书馆的感受和阅读的感悟。

  此次活动作为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活动的延伸,收到良好的成效。济南市图书馆坚持为特殊群体提供公益服务,以帮助残疾人为主,并与济南特教中心结成长期志愿服务的对子。据悉,济南市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活动,向公众宣传图书馆,提高图书馆利用率,增强全社会的阅读意识,有效促进全民阅读。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