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图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

  在第29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到来之际,为配合宣传周相关活动,5月25日,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的工作人员走进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图书馆专题宣传讲座,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及二百余名学生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专题宣讲活动。

  济图工作人员通过“精彩济图”、“数字济图”、“志愿济图”三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济南市图书馆的现状、主要服务项目以及志愿者招募情况。其中,针对“数字济图”的内容,工作人员通过实例阐述了办证、借阅、检索、图书分类及上架的相关知识,重点阐述了“图书检索”、“数字资源检索”等与大学生有着密切联系的相关内容,得到了在座大学生的积极响应。针对“志愿济图”的内容,工作人员结合往期志愿者活动照片,详细介绍了济南市图书馆青年志愿服务站“常规服务+特色服务”的工作模式。活动的互动提问环节更是将整场讲座推向高潮,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济南市图书馆,也明确了志愿服务该做些什么以及怎么做,今后将更加支持济图的相关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体现了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展巾帼风采,创行业新风”的精神风貌。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将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手段、深化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模式,将文化服务带到群众需求的各个领域。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