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组织参加数图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讲坛”第二期在线专题培训

  为了做好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建设水平,5月4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组织馆内20余名从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及相关业务馆员,参加了由国家图书馆组织的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讲坛”2017年第二期在线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视频讲座形式,参训人员统一观看学习由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推广工程建设协调组组长邵燕主讲的《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介绍》讲座。截至目前,推广工程借助专网和统一用户系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数字资源共享,资源总量超过140TB,讲座全面梳理了目前基层图书馆和公众可共享的各类型数字资源和特色服务,同时对于“基层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计划”所推送的4TB数字资源进行了使用介绍。

  馆员通过认真观摩学习培训内容,对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有了更清晰、精准的认识和把握,同时结合我馆对接的各项数图推广工程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数字资源推广进行深切讨论,以期在今后为更多读者提供优质、免费、高效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