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陪妈妈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5月14日上午10点,“七彩泉故事会”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举行。此次活动怡然姐姐跟小读者们分享了英国作家安东尼·布朗的绘本故事《我妈妈》,在“母亲节”送给妈妈们一份不一样的礼物。

  安东尼·布朗笔下的妈妈是温暖的、是伟大的、是无所不能的。妈妈唱起歌来像天使,发起脾气来又像狮子。妈妈像蝴蝶一样美丽,像沙发一样温暖舒适。妈妈可以是个演员,可以是个航天员,也可以是个大老板,不论妈妈们从事何种职业,她都是我们的妈妈,妈妈永远爱我们,我们也永远爱妈妈。

  受到绘本故事《我妈妈》的启发,活动现场小读者们积极踊跃,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妈妈是什么样的。有的小读者的妈妈是老师,说妈妈就像是百科全书,世界上就没有妈妈不知道的事情;有的小读者的妈妈是护士,说妈妈就是自己心目中的天使,美丽温柔又会唱很好听的歌;有的小读者的妈妈是会计,平日里非常辛苦,既要工作又要照顾自己和妹妹,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从小读者的话语里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对妈妈的崇拜和感激之情。活动现场小读者们还给妈妈送上了惊喜。有小读者现场朗诵了一首《游子吟》,借古诗赞美妈妈,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之情。有两个小朋友合唱了一首《小星星》,优美的童声打动了现场所有的人。妈妈们倍感欣慰,与这么多小朋友和妈妈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