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幕

  为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教育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槐荫区委、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市委讲师团、市图书馆、槐荫区委宣传部、山东商报、FM106.6济南新闻广播、济南新闻频道等承办的第七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正式启动。副市长王桂英及各主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防大学李莉教授做客天下泉城大讲堂,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当今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防现代化》主题报告,主办方向2016年度“书香泉城”优秀文化志愿者、济南市第十二届读书朗诵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济南市首届中小学生“妙笔生花”读书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在馆外群星广场,文创产品跳蚤市集、“阅读开启智慧人生”有奖猜谜活动、2017济南换书节、“传统文化与为政以德主题荐书展览”、“中国经典文化典籍展”、市图书馆馆藏古籍及地方文献珍本巡展、市图书馆电子阅读卡免费发放等多个大型活动同步举行。

  本届阅读节以“阅读风尚引领城市文明”为主题,以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导向,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我市“书香社会”建设,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以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文化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届阅读节分“坚定理想信念,向十九大献礼”、“倡导全民阅读,引领城市文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阅读引领成长,青年享阅邀约”、“文化扶贫助困,文明全民共享”等五个单元,陆续推出60余项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力求最大程度服务市民。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