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暨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概况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9日上午,由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南市图书馆、中共济南市委讲师团、济南图书馆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暨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初赛阶段采取分赛区的方式进行,分设济南市市直及区县共11个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各行业、各年龄段的近600余组选手报名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已经80高龄。经过初选,最终有50组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中,活动举办方特别邀请到业内专家担纲评委,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来自市直和各区县的朗诵高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现场文化氛围浓厚。各组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出极高的朗诵水平。选手们带来的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有散文、诗歌、小说片段等等,有《致橡树》等经典篇目,也有选手结合自身生活创作的原创作品《济南泉水》等篇目,让在场的听众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5组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了本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另有10组选手获得二等奖,15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