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崭新馆舍,聆听国学讲座——济大附小学生走进市图新馆收获满满

  4月14日(星期五)上午,来自济南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的40余名学生和老师走进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家在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推广员叶子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大上的新馆馆舍,还聆听了叶子老师的国学讲座《古人的雅言》。

  首先,叶子老师向广大学生和老师讲解了济南市图书馆的历史和现状,并向大家精心介绍了新馆的特色建筑书墙和大报告厅。随后,叶子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新馆的各个开放区域,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蕴藏其中的独具匠心的文化设计,如三楼沧桑厚重的精美书简和四楼恢弘大气的《鹊华秋色图》,让大家在徜徉书海的同时也领略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观结束之后,在新馆负一层国学讲堂,叶子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国学讲座《古人的雅言》,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的方式,教给大家在日常生活和交流中,如何使用敬语和谦语,让人受益匪浅。最后,学生们进入一楼儿童借阅区,并在此挑选并阅读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人眼界大开,还学到了很多小知识,真是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