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绘本故事分享活动回顾

  4月16日上午,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在市图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如期举办。儿童阅读推广员胖丁姐姐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绘本故事《游泳》。

  《游泳》是关于孩子成长过程中“第一次”尝试的故事。故事中的小狐狸穿着新泳裤,开心地来到泳池边学习游泳。在学习的过程中,它不只一次沉到水底,但他并没有因此就对水产生恐惧,反而在岸边观察不同动物的游泳姿势,并开始模仿他们的动作,像跟着河马教练拿浮板练习打水、学青蛙游蛙式、向狸猫学习换气、和猪一起学仰泳,最后还发明了“狐狸式”游法,让猪小妹都羡慕起他来。

  绘本里的小狐狸滑稽学游泳的姿势,让小朋友们忍俊不禁。当小狐狸第一次在水里手忙脚乱沉入水底时,小朋友们纷纷为小狐狸动脑筋想办法,踊跃发言。在最后小狐狸终于学会了游泳,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水里畅游,让在座的各位小朋友也想跃跃一试学一学故事里那位勇敢的小狐狸。

  从小到大,成长过程中需要学习的东西不少,游泳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项目。孩子们的第一次的尝试,难免会遇到挫折,多鼓励他们,也是此次绘本故事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