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中快乐成长——经五路幼儿园小朋友走进市图书馆

  4月8日上午,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小二班百余位师生、家长来到市图书馆老馆,进行半天的图书馆之旅。虽然室外凉意未尽,但是小朋友们脸上的笑容和抑制不住的兴奋,让人也温暖了起来。

  小朋友们在儿童阅读推广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市图老馆的总体布局,了解了新书和活动等信息获取渠道以及图书消毒柜的使用方法,了解了馆藏数字资源的特色和使用方法。

  然后,儿童阅读推广员带领大家来到儿童阅读体验区,告诉大家每一本图书都有自己的特定位置、不同类型的书的位置和查找方法,并提醒大家在图书馆要注意安全、保持安静。

  接下来,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每人都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阅读。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绘本大师李欧?李奥尼的经典绘本《小黑鱼》的故事。

  儿童阅读体验区中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装饰、家具非常讨小朋友们喜欢。或在风车里、或在小车上、或在小河马旁,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流连忘返。

  阅读从娃娃抓起。济南市图书馆致力于打造充满亲和力和吸引力的少儿阅读空间,长期致力于推出丰富多彩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小朋友们亲近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