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治堵 青年当先——市图组织青年职工到黄河青年营参加植树节活动

  在我国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5日上午,由团省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植树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区黄河青年营隆重举行,济南市图书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之一,由团支部组织带领6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起,市图书馆青年职工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和团省委、团市委机关干部,河南驻鲁团工委青年、驻济大企业、金融机构团员青年代表等近千人一起开始植树。活动现场,一大片黄沙地像是很久没有被水光顾过,地上裂开了一道道大缝,显得特别荒芜。当天,全程都是大风吹着漫天黄沙肆意狂飞,有时候连睁开眼睛都很困难,但这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环境越是恶劣,就越是需要植被覆盖,越是需要树木绿化。他们怀着共同的绿色梦、环保梦,互帮互助,挥洒青春,一同奋斗,一同奉献,充分展现了泉城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之后,大家与自己种下的一棵棵象征着绿色、美好和希望的树苗合影留念,并一同相约明年再到此地,希望这些小树能茁壮成长,给泉城多增添一抹绿色。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