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绽放春意浓——植树节创意美工坊活动回顾

  3月12日,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办的公益品牌活动—创意美工坊,在老馆儿童阅读体验区如期举行。来自济南市博文小学的优秀教师司萌萌,为小读者们带来了精美的折纸花团,让孩子们用巧手装扮美丽的春天。

  活动开始,司老师向小读者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与小读者们吟古诗,赏春景,把小读者们带入繁花似锦的春天,带入沉醉美妙的诗词世界。一首首古诗脱口而出,一句句名言信手拈来,小读者们在浓浓的气氛中体会到中华古诗的意境悠长,体会到春天的生机盎然。

  接下来,司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用彩纸折“中国花团”,家长与孩子们悉心倾听,一起动手。每一个步骤司老师都耐心教授,遇到有难度的环节,老师还会停下来个别指导,孩子们专注的神情,灵活的小手,让一张张普通的彩纸在指间翻飞,让一朵朵花团在明媚的春天翩然起舞,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绚丽多姿。同时家长的参与,也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使孩子身心与智力得到很好地发展。融融春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暖暖的笑意。

  创意美工坊是“七彩泉”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培养小读者们对手工的兴趣和爱好,让小读者们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自创办以来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广泛参与。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