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济南市图书馆召开

  3月7日,2017年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及全市公共图书馆馆长等20余人。会议由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高正威主持,省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陶嘉今、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鲍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鲍立军在讲话中指出,2017是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要继续扎实推进,做好尼山书院建设,做好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做好数字化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做好总分馆制建设。他强调,今年应以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为中心,切实做好迎评工作,有效促进我市公共图书馆基础设施、业务建设和服务效能的提升,努力开创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陶嘉今主任对我市公共图书馆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立即行动起来。各馆要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对照标准逐项落实,针对不足及时整改。

  会上,郭秀海馆长总结了市图书馆2016的工作,并对2017工作的部署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他强调,全市公共图书馆在2017年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各馆都围绕“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创新和深化阅读推广工作,扩大了“尼山书院”的影响力,注重新媒体时代微信、微博等平台的活动开展,将我市的图书馆事业推向新的高潮。同时,他也指出我市公共图书馆所现在面临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各馆要齐心协力,加强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等工作,继续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并争取在今年的评估工作中将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各馆负责人就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各馆均表示将积极准备迎评,争取在下半年的评估定级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