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玮家庭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和谐职工家庭”

  近期,在公示的100个“山东省文明和谐职工家庭”名单上。我馆郑玮家庭榜上有名。据悉,济南市共有5个家庭入选,文广新系统只有郑玮家庭入选。1月6日上午,市文广新局在我馆新馆举行了“山东省文明和谐职工家庭”郑玮家庭授牌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于虹、女工部部长吕燕,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吕建新、工会主席薜庆山、妇委会主任张阿娜,图书馆馆长郭秀海,以及局属各单位工会、妇委会负责同志和图书馆部分职工共5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市总工会于虹副主席向郑玮颁发“山东省文明和谐职工家庭”牌匾。

  郑玮同志2002至2014年任济南市图书馆少儿部主任。她先天有一肾未发育,2013年被查出甲状腺肿瘤。多年来,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她事业家庭两不误、共发展。带领少儿部发起“爱心助学”活动,为乡村学校送书上门,先后为26所乡村学校捐赠22万元图书。连续10年主持济南市中小学生“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并联系筹集60万元奖励图书。撰写的论文获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先后获“全国艺德标兵”、“山东省优秀图书馆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几年前,丈夫查出脑部肿瘤,并进行开颅手术。丈夫编著的多部图书,分获山东省和济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到聊城下乡挂职被当地政府记功奖励。由于脑部手术不能长时间面对电脑,郑玮就将他撰写的文章逐字逐句的打印、校对。女儿大学期间担任中国海洋大学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和《济南时报》的“泉城义工”,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郑玮家庭从1993年始,便响应团省委倡导的“1+1”希望工程,主动与临朐县农村小学生结对子;他们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设立了“慈善基金”,在山东大学成立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他们是市中区舜玉“慈善超市”的常客,他们自费购买果木树苗美化所住小区。2013年,郑玮家庭被评为首届“齐鲁书香之家”;2015年被评为济南市“最美家庭”。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