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网络书香讲坛”在线培训讲座通知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要求,国家图书馆每两月推出 “网络书香讲坛”在线培训。 2019年“网络书香讲坛”第2期在线培训讲座已推出。我馆定于7月15日(周一)下午14:30—15:30集中观看学习视频,地点为负一层小会议室。请各业务部门根据情况安排人员参加学习。

  本期讲座主题:数字图书馆变革与创新

  主讲人:刘晓清(浙江图书馆原副馆长、研究馆员)

  内容简介:讲座分别从我们的时代、机遇与问题、创新思维与方法、变革与创新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数字图书馆创新与变革的看法,提出了用户连接、融合、感知、走向成体系系统、强化功能、微服务应用等六个创新与变革的方向,对数字图书馆从业者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也可登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网站“培训下载”栏目中自行学习观看。

  网址链接:http://www.ndlib.cn/wlsxjt/201907/t20190705_179694.htm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