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热爱朗诵的你!——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情礼赞70年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巨变,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举办第十四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的通知》和市总工会、市文广新局《关于组织举办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的通知》安排,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大赛主题

  书香伴我 礼赞祖国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济南图书馆学会、济南市图书馆

  协办单位:各区(县)图书馆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图书馆文化活动部

  三、报名事宜

  (一)组别设置

  本届比赛仅设成人业余组(16周岁以上)一个组别,凡年满16周岁,爱好阅读和朗诵的读者均可报名参赛。

  (二)作品要求

  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倡导快乐阅读。鼓励原创作品参赛,要求脱稿朗诵。

  (三)报名条件

  凡年满16周岁,喜爱阅读和朗诵的读者均可报名参加。每组选手人数不得超过4人。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月17日。

  (五)报名方式

  本次朗诵大赛分为线上海选、线下比赛两个环节。海选阶段统一采用线上报名,请将个人朗诵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发送到大赛组委会邮箱jntsgb@163.com,并在附件处标注“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报名+单位名称(选手姓名)”。线下比赛时间及具体安排将于3月19日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中公布,比赛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

  (六)赛事QQ群

  为方便本届比赛有关信息的通知和选手交流,请报名者务必申请加入2019济南读书朗诵大赛QQ群(群号695442725),老年大学等团体参赛单位可由负责人加入,操作有困难者可由亲友代替加入,并请及时修改群昵称为选手姓名或单位名称。本届比赛相关信息和变动情况将第一时间在群里公布。

  (七)奖励办法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

  (八)联系方式

  市图书馆 (0531)81275612,文化活动部 李老师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