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团体参观须知

  济南市图书馆(以下简称本馆)为协助广大社会团体了解本馆各项服务与功能,提供导览与参观服务。为方便参观团体提出申请,特制订本参观须知。凡入馆参观者,须遵守《济南市图书馆入馆指南》的相关规定。本馆根据需要,针对特定参观者另外制定参观规范。

  (一)服务对象

  1、中小学校组织的集体参观;

  2、以科研、社会实践为目的的集体参观;

  (二)服务时间

  1、周一至周日上午9:30--10:30,下午14:30--15:30;

  2、每次参观时间以不超过1小时为限。

  (三)接待流程

  1、申请预约

  意向参观者请提前5个工作日致电本馆(0531-81279601)提出申请,并确认具体参观事宜。本馆收到申请后,将会以电话的形式回复确认具体参观事项;团体参观以50人为限,超过50人请申请单位自行安排分组,同一天以100人为限。

  2、到馆参观

  到馆后,顺序入馆,在入口保安处或大厅咨询台联系工作人员,确认接待事宜。 填写登记事项 由工作人员带队参观相应馆舍,进行讲解说明。

  3、集体离馆

  参观完毕请自行离馆。未经本馆批准,不得在馆内进行任何商业活动。

  (四)参观注意事项

  1、凡入馆参观者,须遵守《济南市图书馆入馆指南》的相关规定,维护其他读者的权益,进入馆内参观时请保持安静、有序,自觉维护馆内良好秩序,禁止饮食嬉戏。

  2、提供讲解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30--10:30,14:30--15:30,其他时段,在不影响他人阅读情况下,可自由参观。

  3、未经预约的、临时参观团体,20人以下的,可自主参观、学习,如需引导、讲解服务,可到一楼大厅咨询台咨询、办理相关事宜。

  4、申请单位若无法依约前来参观,请提前致电通知本馆。

  附件:济南市图书馆团体参观(预约、接待)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