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音诵古韵 · 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通知

  为了引导全国少年儿童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优质资源,激发其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阅读学习兴趣,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拟于“六·一”儿童节联合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含少儿馆)共同开展“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6月—8月
  面向对象:全国6~12岁少年儿童及其家庭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在线诵读入口,进入活动页面,录制并上传诵读作品。

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寻宝微信公众号
 
  活动流程:
  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30日
  活动页面提供了20首古诗词,分为田园、咏物、咏怀、送别、边塞五大题材,均选自国家图书馆“文津经典诵读”在线数据库;选择一首古诗,根据页面提示录制音频(带有个人风格的诵读会更脱颖而出);音频录制结束后,可试听或重录;提交前请完整填写诵读者相关信息,以便后续联系;提交后即生成作品页,通过活动页面菜单【我的作品】,可欣赏个人作品并转发集赞。
  作品点赞阶段:2018年6月1日—2018年7月15日
  点赞期每天可为每个作品点赞1次;作品页的点赞图标被点亮且赞数+1,为有效点赞(微信群评论内点赞无效);点赞阶段结束,默认选取每个孩子赞数最高的2个作品参与评选(作品获得一个有效赞就可以入选);禁止恶意刷赞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称号授予阶段:2018年7月16日—2018年8月上旬
  活动将邀请专家进行三轮评审,并结合大众点赞,评选出10名诵读优异者和50名诵读优秀者;10名诵读优异者由国家图书馆授予“数字图书馆诵读小状元”称号,50位诵读优秀者,授予“数字图书馆诵读小达人”称号,并赠送精美纪念品;所有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具体名单将通过随机抽取产生;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8月初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活动加分项:
  1.亲子诵读视频:
  发送1段孩子与家人诵读一首古诗的小短片,就能为自己的作品加分哦!
  上传方式:从微信公众号活动页面找到【视频上传】,上传手机相册视频;
  视频内容:孩子与家长一起,诵读一首完整的古诗词;
  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
  视频数量:每位用户可上传3条视频,后台专人审核选取1条,在个人作品页展示;
  成功展示亲子诵读视频,点亮勋章,可以为孩子的作品加分!
  上传视频有机会选入活动宣传片,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微信公众平台及其他宣传渠道进行展示。
  2.图书馆寻宝:
  走进身边的图书馆,找到我们的活动海报或宣传页,扫描“图书馆寻宝”二维码,成功点亮勋章,可以为孩子的作品加分!
  备注:
  作品征集阶段根据提示录制音频;在不同时间可以录制多首古诗。
  具体评奖由国家图书馆负责。
  咨询电话:0531—83181535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