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守禁放烟花规定,同享泉城碧水蓝天”济南市图书馆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尊敬的读者朋友:
  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济南市图书馆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真挚问候。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控制噪声污染,推进现代城市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我市出台了《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为更好落实新规,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济南市图书馆提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主动在本单位、本行业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主动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规定,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共同营造舆论氛围,形成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强烈共识。
  二、带头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坚持从我做起,坚决不够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坚决不私自销售、运输、存储烟花爆竹产品;春节上班后不放“开门炮”,告别陋习,树文明新风;主动响应市文明办号召,积极参与“禁放志愿者”活动。
  三、带头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积极引导和劝阻亲属及身边人员不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规劝和举报,做到人人监督,源头防范,杜绝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生。
尊敬的读者朋友,“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是我们的共同愿景,需要大家齐心维护。为了让我们美好家园拥有持续的蔚蓝天空,享受更加安宁和谐的生活,请从我做起,遵守禁放规定,守护泉城每一方碧水,每一片蓝天。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