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第29届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根据第28届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的决定,第29届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将由哈尔滨市图书馆承办,拟定于2017年7月下旬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了更好地迎接文化部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图书馆发展和图书馆创新管理的研究探索,现特向十五城市图书馆工作者征集学术论文。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主题

  公共图书馆评估与城市图书馆发展研究

  1.我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历史评价与未来展望

  2.我国公共图书馆评估个别问题研究(如指标体系、组织方法、评估效力、社会影响力与可信度等等)

  3.中外公共图书馆评估比较研究(须谈对我国的启示)

  4.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及其政府责任研究(政府主导的、总分馆建设为核心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5.基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我国城市图书馆建设新模式、新策略、新方法研究

  6.城市图书馆阅读推广:保障条件、内容范围与重点对象、推广形式与策略

  7.城市图书馆发展新理念与城市图书馆建筑新要求

  8.其他

  二、学术论文征集要求

  1.稿件要求:

  (1)论文需报送全文,字数控制7000字内,文稿用word录入排版;

  (2)论点明确,论据充分且有详实材料支持;

  (3)严格按照论文标准格式撰写(参见范例,附件1),层次清楚,文理通顺,逻辑性强;参考文献按论文出版规范执行;论文后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4)提交论文必须未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他评奖活动;

  (5)济南市图书馆根据中图学会要求,将对征集论文进行初审,择优2-3篇投送至中图学会。

  2.征文截止日期:2017年4月20日。

  三、材料提交及联络

  请将论文提供打印稿1份(统一用A4纸打印),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jntxh@163.com。

  联 系 人:王秀亮

  咨询电话:81279678

  邮寄地址:济南市图书馆学会(济南市槐荫区威海路与腊山河东路交口 邮编:250117)

  附件:1.论文范例

济南图书馆学会

  2017年2月4日

  附件1

  论文范例

  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探析

  李XX

  (XXX图书馆,黑龙江XX 150000)

  [摘 要]********************************

  [关键词]**** **** ****

  公共图书馆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文化设施,是政府实现面向广大群众的文化关怀、文化享有…………………………………

  …………………………………………

  1 市级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现状

  1.1 ………………

  1.1.1 ………………

  ……………………………………………………………………

  参考文献

  [1]周XX.关于XX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与完善的思考.图书馆杂志,2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