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不放烟花爆竹 共享泉城碧水蓝天——致驻济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驻济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宏伟蓝图已经向全市人民展开美丽的画卷,建设绿色、开放、幸福、文明的现代泉城正在迈出坚实的步伐。城市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与付出。在此,谨向驻济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同时,也真诚恳请广大市民继续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城市建设、支持城市发展、呵护城市环境,共创美好明天!

  碧水蓝天是我们的愿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泉城济南的写照。近年来的空气污染,时常侵袭的雾霾天气,让这座美丽的城市黯然失色,市民群众深受其害。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也对人们健康造成很大伤害。面对烟花爆竹燃放的浓烟异味、空气污染、城市蒙尘,我们还在犹豫吗?

  文明城市是我们的追求,需要大家共同创建。干净整洁的道路,绿树成荫的小区,赏泉戏水的怡然都是城市文明的象征。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大量纸屑灰尘,环卫工人连夜清扫外运顾不上回家过年。面对烟花爆竹燃放的纸屑飞扬、噪声扰民、环卫工人的艰辛,我们还在犹豫吗?

  幸福团圆是我们的期盼,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家人相聚幸福团圆的日子。每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多不胜数,教训惨痛。面对烟花爆竹燃放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安全隐患、幸福缺失,我们还在犹豫吗?

  “我承诺!我践行!”中央驻鲁单位、省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我们工作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们当为城市的美丽努力奉献!没有烟花爆竹,同样可以有靓丽多彩的生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碧水蓝天,为了美好家园,为了城市文明,带头不放烟花爆竹,过一个幸福美满的绿色年!文明年!团圆年!

  春节将至,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