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 > 济南图书馆学会 > 学术研究
 
济南市图书馆参加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
  
  5月31日至6月1日,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暨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图书馆与社会:共享 效能 法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国际图联主席歌莉娅·佩雷兹·萨尔梅隆、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并表达了对大会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济南市图书馆由副馆长王海带队,一行五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仪式上,由山东省文化厅推荐的“最美故事之优秀服务:济南市图书馆--《服务书香泉城,展现巾帼风采》”短片参与年会展示。短片生动凝结了济图人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真诚为读者服务的理念与实践,片中所展示的济图精神获得了业内专家和有关领导的一致肯定。市图借阅部主任张咏梅代表济南市图书馆领取了荣誉证书。 
  此次展会期间,市图书馆从出版的近五十余件文创产品中精选出7件进行展出。这些充满历史厚重和时代新风的产品一亮相会场就赢得了在场业界同仁和参观嘉宾的盛赞。近年来,市图书馆通过古籍再版再造,文创产品的开发利用让古籍里的文字跃然纸上,不仅加强了对古籍的保护,更让其历史文化价值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与利用,解决了古籍收藏和利用的矛盾。在图书馆服务创新和实践分会场,济南市图书馆推荐的创意项目获“最佳青年创意奖”。同时,济南市图书馆参与组队的山东省代表队闯入“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主题知识竞赛”复赛。
  通过本次年会,公共图书馆展示了在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传承民族先进文化、促进国家文化建设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济南市图书馆也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宗旨,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和服务模式的创新,为建设好“书香泉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6月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