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图文化大讲堂】“绘画识心,释放自我”曼陀罗心理绘画活动
  

  为引导读者更好地探索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3月16日下午,由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槐图文化大讲堂——“绘画识心,释放自我”曼陀罗心理绘画活动在五楼尼山书院举行。

  曼陀罗绘画作为心理分析领域的核心技术,是表达性艺术治疗的一种重要方式,对于心灵疗愈具有显著作用。目前,这一技术已被广泛运用于多个领域之中。

  活动现场,心理辅导老师为读者详细解读了曼陀罗绘画的特点及操作步骤,强调了绘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绘画环节,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读者们根据老师的指导充分放松心情,手持画笔尽情描绘自己心中的曼陀罗画作。曼陀罗绘画过程可以让读者们专注于自己的创作,不仅能达到释放内心压力的作用,还能体会到艺术带来的愉悦和满足感。

  绘画结束后,老师组织读者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分享与交流。读者们畅所欲言,积极表达了自己在绘画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大家相互展示作品、分享心得,不仅促进了读者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让大家掌握了通过绘画和交流释放压力、调节心情的方法。

  槐荫区图书馆举办“绘画识心,释放自我”曼陀罗心理绘画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分享的形式,为读者搭建阅读、交流平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撰稿:王童文  拍摄:殷娜、王名扬)

 

 

槐荫区图书馆

2024年3月2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