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趣味少儿编程公益课回顾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创新精神和逻辑思维能力,2023年5月21日下午,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趣味少儿编程公益课第二十讲。

  本期课程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移动角色、重复执行、前进、暂停、停止等指令完成龟兔赛跑动画的制作。主讲人靳晓东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龟兔赛跑》的视频动画并展示了本节课的作品效果,分析每个指令在程序中的不同作用,帮助大家理解本节课所需要完成的任务。

  小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学习热情高涨。听完老师的讲述,大家将课上所学编程指令按老师讲授的步骤一步步操作起来,在老师的协助下,大家都完成了本期《龟兔赛跑》的动画作品。

  活动最后,靳老师对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总结,鼓励大家温故而知新,通过课后练习,思考不同的设计方案。

  槐荫区图书馆开展趣味少儿编程公益课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接触编程、学习编程,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助力孩子全面发展。(撰文:王童文 拍摄:吕苗)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5月25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