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艺术公开课活动回顾
  

  当艺术遇见创想,当色彩遇见故事,笔间流转的天马行空,是对世界最浪漫的认知和期许。

  为丰富广大读者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辖区读者的艺术审美修养,2023年5月20日,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槐图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艺术公开课:用画笔治愈心灵,用水彩描绘四季活动,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与。

  水彩画来自于西方,却与中国画的罩色、晕染等技法有异曲同工之妙,水与色的交融,变幻莫测,带给人们美的享受。本次活动槐图特别邀请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版画设计系的武锦泽老师为到场读者分享水彩画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武老师向读者展示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水彩画作品,并就水彩画的基本知识、绘画技巧、色彩理论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在场读者带入到水彩画的艺术世界中。

  活动最后,武老师与现场读者进行了交流互动,细致耐心的解答了大家在绘画创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为大家今后的绘画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槐荫区图书馆开展此次艺术公开课活动旨在培养广大读者的审美情趣,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主阵地的作用,努力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工作目标。未来,图书馆将继续秉持“传承文明、传播文化、服务大众”的理念,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撰文:王名扬  拍摄:王名扬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5月25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