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爱幼部落绘本阅读第109期《第一次上街买东西》
  

  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大声演讲、第一次交朋友......生命的成长就是一个个“第一次”不断累积的过程。这些第一次,或许还很稚嫩,但其背后更多是一种挑战与勇气。

  为推动全民阅读,丰富小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槐荫的良好氛围,2023年3月25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幼部落绘本阅读第109期活动如期举行,本期分享绘本《第一次上街买东西》。

  《第一次上街买东西》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惊喜连连的生活小故事。下面,我们跟随槐图殷老师的讲解共同开启绘本之旅吧。

  主人公美依是一个五岁小女孩,她真实、可爱、自然,就像邻家小妹妹。有一天,她突然被指派要到商店去买牛奶,虽然平时常常跟妈妈一起上街,但“自己”一个人出门,还是第一次呢!美依怀着既兴奋又忐忑的心情出了家门……

  槐图寄语:

  本书语言清新爽直,风格隽永有余味,真实地把孩子第一次独自出门买东西时的兴奋、紧张、无奈、委屈等情绪表现出来,特别贴近现实生活。活动现场,小读者们感到无比亲切,并随着小主人公一起,进行了人生第一次的独立“冒险”。

  每个孩子都有很多的第一次经历,这些第一次都值得被放大,被点赞。

  槐荫区图书馆定期举办绘本阅读分享活动,旨在带动更多亲子家庭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培养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和表达能力,鼓励青少年增强自信心,勇于进行自我展示,共建书香槐荫。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3月27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