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图经典著作影片赏析会《追风筝的人》活动回顾
  

  为丰富读者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满足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23年3月18日在六楼多功能厅举办经典著作《追风筝的人》影片赏析会活动。

  活动伊始,槐图王老师为读者们介绍了《追风筝的人》的主要内容、艺术特色和镜头拍摄手法。

  这部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追风筝的人》,以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的视角为第一视角展开,讲述了他与玩伴哈桑的情谊、与父亲的爱恨、阿富汗人文和信仰以及战争下的苦难的颠沛移民。正直与自私,背叛与救赎,以及人性的真实与伟大。导演运用了很多的镜头拍摄手法,把这本书浓缩进120分钟的电影里。

  为了让读者更深刻的了解这部著作,工作人员现场播放了英文影片原声版《追风筝的人》。影片将家国苦难以一种举重若轻、力透纸背的方式娓娓道来。徐徐的讲述中蕴藏着真挚情感,淡淡的音乐中浸透着人生哀愁,读者们在沉静的叙事中感受着故事情节的波澜起伏。

  通过本次影片观赏活动,读者们感受了平淡与沉重交织的震撼,也体会了追逐与救赎的真谛。当风筝飞起的时候,我们追逐,遍体鳞伤还是义无反顾,这就是人生。

  阅读点亮生活,书香飘进万家。槐荫区图书馆开展经典著作赏析会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培养广大读者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书香槐荫的良好氛围。今后,槐荫区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期待大家的参与。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3月20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