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图趣味少儿编程公益课第十四讲:考考你的眼力
  

  时代日新月异,科技发展迅猛,在未来,人工智能将与生活的方方面面交织在一起。为了培养广大未成年人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2023年3月12日下午,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趣味少儿编程公益课活动,共二十余位小读者及家长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编程老师用简明生动的讲解与演示,带领小读者们一起学习少儿编程专用软件Scratch JR。本节课程学习了循环、旋转、复制等编程模块的运行,并利用这些编程模块设计制作了一款“找不同”的动画小游戏。学习少儿编程让爱玩游戏的小读者减少对游戏的沉迷,让他们在电脑上做更多有意义有创造性的事情。

  槐荫区图书馆举办少儿编程公益课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善于探索、发现、创新,真正做到科技与趣味融于一体,激发未成年对未知世界和科学探索的欲望,增强小读者们初探编程学习的乐趣,也进一步搭建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互动桥梁。槐荫区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形式新颖、主题丰富的少儿科普体验活动,以此在广大未成年读者中掀起崇尚科技、热爱科学的热潮,从而带动更多少年儿童走进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3月13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