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爱幼部落】手工课堂第94期“植初心·种未来”植物领养计划
  

  汪曾祺在《人间草木》中写道:“一定要爱着些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小读者们爱绿、护绿意识,倡导环保精神,共同建设美丽家园,2023年3月11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爱幼部落手工课堂第94期“植初心·种未来”植物领养计划活动,现场共有十余组家庭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槐图王老师为小读者们科普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和绿植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分享了多肉植物的种类和生长习性等相关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在照顾多肉植物的过程中,观察它们的变化,整理植物生长观察笔记,感受生命成长的不易,从而提升自身重视生命的意识。在老师的耐心指引下,小读者们化身“园艺师”,剪根、填土、盆栽装饰。一盆盆多肉盆栽就栽种完成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小读者们亲身体验着多肉种植带来的无穷乐趣。

  通过本次多肉种植活动,小读者们不仅了解了多肉种植的相关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还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将爱护植物、爱护环境、爱护生命的生态理念根植心中。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3月13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